-繞-

主食靖苏,偶食杂粮,业余码字,圈地自萌,合者勾搭,不合勿扰。

【靖苏AU】无双(36)

大家久等了,这阵子实在太忙又要去看五号耽搁了进度T T。正好赶到情人节更这发也蛮好的,虐狗神马的多应景233 节日快乐❤~

——————

上一章:无双(35)


翌日清晨,靖王府内鸦雀无声,所有人都立在床边,盯着依然昏迷的梅长苏。他发丝披散着,脖子上缠着纱布,面色苍白,唇无血色。一位头发灰白的老者正坐在一旁为他把脉,嘴唇微撇,紧皱眉头。


许久之后,黎纲终于忍不住问道:“晏大夫,到底怎么样了,您倒是说句话啊。”


晏大夫没理他,却看着萧景琰狠狠地瞪了一眼。萧景琰见状赶忙赔罪般地好言说道:“晏大夫这一夜辛苦了,还是蔺晨想的周全,让我把您带来金陵,他这个病也就只有您的医术能照应了,我们也实在不敢惊动太医。”


晏大夫心里冷笑一声,你们的确不敢惊动太医,大半夜的这个所谓的靖王爷衣衫不整又吐血又抹脖子,这要是被太医瞧见了我看你们要怎么解释。


“你们年轻人的事我不管。”晏大夫转过头,又解开梅长苏的衣领给他下了两针,嘴里嘟囔着,“你们为什么非要回金陵趟这浑水我也不管,反正我答应了蔺晨,就负责照顾病人。他的身体怎样你应该知道,你不听霓凰郡主的劝阻非要跑来,跑来也就罢了,还把他弄成这样子,就不知道收敛点儿?这么激烈地耗损能行吗?”


萧景琰被训斥得面红耳赤,心中更是懊悔。


赴京之前他和蔺晨筹划了许多种方案,可是不管哪一条蔺晨都坚持两件事,一是必须把晏大夫带上,哪怕要对他讲明真相也无妨,另一条是,自己一定要留在宫外。


“一旦你去了,谁知道会发生什么意想不到的伤病,没有自己人照应绝对不行。但是我肯定是不会去的,我们三个人总要有一个在宫外吧,不然你们俩有什么三长两短的谁去收尸啊。”


蔺晨说这些话的时候虽然一如既往地吊儿郎当,可是萧景琰知道他也是万般不放心,这两条要求便全都答应了,只是没想到这么快就被蔺晨言中。


见萧景琰满脸愁云,晏大夫终究还是不忍心。“好啦好啦,你们别都杵在这里了,他没事的,脖子上不过是皮肉伤,他这又不是火寒之毒发作,不过是过于激动,再加上气淤血亏才导致晕厥的。我看这段时日他气郁化火,耗伤肝阴,吐了这口血倒也不是坏事。我给他行针主要是解郁安神,多睡上一阵无碍。”说罢又转头瞧着萧景琰,“不过蔺晨跟我打赌,说你来了之后他的气郁症结就会好转,隔几日我倒要看看。”


正说话间,梅长苏忽然微微睁了眼。萧景琰心头一抖,忙向他身前走了一步,却马上又顿住了,满腹的歉疚和绵长的相思让他不知该如何开口,而要说满腹的歉疚和绵长的相思,梅长苏的心中又何尝不是装得满满当当。


刹那间,竟只剩了相对无言。


黎纲见梅长苏醒了,刚想上前,便被甄平扯住了。“那个……晏大夫,我和黎纲陪您去厨房熬药吧。”


梅长苏此时才回过神来,想起身跟晏大夫打招呼,却被这老人家制止了。


“好了你可省省力气吧。”说罢又对萧景琰瞪了瞪眼睛。“你,不要让他说太多话,不要让他激动。”


话不多说或许可以做到,但想不激动实在太难了。一屋子的人都出去之后,萧景琰才终于坐到了床沿上握住了梅长苏的手。只一声“小殊”,两个人便已喉咙哽咽。


没有指责,没有道歉,没有感慨,甚至没有拥抱,千言万语都融进他们对望的目光里,尽管只是短短数月,已觉沧海桑田。


最后还是梅长苏虚弱的声音先飘了出来:“景琰,你不该来的,我……”


“你把一切都安排好了,连我都安排好了。”萧景琰打断了他,声音里没有指责,只有切肤之痛。“你的计策的确高明,可你算尽天下,却忘了把我的心算进去。”


梅长苏越听越觉得哪里不对劲,不是言辞,而是声音。“景琰,你的嗓子怎么了?”


“没什么……”萧景琰眼神闪烁起来。


“你……你到底做了什么?”梅长苏这一心急又咳嗽了几声,萧景琰不敢再惹他,便吞吞吐吐地道出了实话。


“我……为了能在京中行走方便,蔺晨便为我制了苍桂散,不甚要紧,不过就是嗓子沉哑些罢了。”


“什么?”梅长苏原以为萧景琰只是一时冲动来见自己一面,但他竟然不惜损伤喉咙服了苍桂散,看来不是一时冲动,而是有备而来。他撑着胳膊想要起身,萧景琰干脆坐到他身后扶起他,让他瘫进自己怀中。梅长苏力不可支地软软地一靠,心头的焦躁竟瞬间少了一大半,原本的质问也变成了温柔的劝告:


“景琰,你怎么能这样对自己?我不管你是如何打算的,千万不可以留下来。”


“小殊,你当我是什么?”萧景琰忽然这样问道,倒是让梅长苏有些错愕。


“我……”


“你难道只记得我们的情,忘了我们的义吗?”


“景琰……”


萧景琰又将他搂得紧了些,语气和缓却也坚决:“你难道只记得我们寄情山水的日子,忘了我们也曾同仇敌忾,联手杀敌吗?你是我的小殊,可你也永远是铁骨铮铮的林少帅,我可以不做萧景琰,可我依然是一腔赤血的大梁子民。我回来不仅仅是为了你,也是为了赤焰军,为了我惨死的弟兄。想要翻案,前路千难万险,没有我的帮衬你办不到。不管是为情,还是为义,我都不会离开。”


梅长苏扭头看他,已是眼中噙泪。“景琰,正因为这份情义,我才选择保全你,若是我们两个都卷入其中,很有可能最后一个都逃不掉,但留下你……你我便如同一人,你活着,就是我活着,你明白吗?”


萧景琰没有接话,转而问道:“小殊,你记得你在药王谷时问我的话吗,我现在也想问你一句:你信我吗?”


梅长苏知道萧景琰要如何劝自己,可他又如何能说不信,顿了一顿,弱弱地说道:“当然。我当然信你。只是景琰,如今局势已定,你在京中连自处都难,又如何帮得了我?况且你在这里,我们两相牵念,做事情必然要束手束脚,反而会坏事。你就听我的,回去吧,我答应你,一定诸事小心,无论如何也留着这条性命回去找你……”


梅长苏说得如此怆然,萧景琰的两行泪再也没有忍住。


“小殊,别说了,我知道我们两个都入此局有多危险,可我愿意赌。不论输赢,至少你我是在并肩作战。”


见梅长苏还要开口,萧景琰将头一低,用一个轻柔的吻封上了他的嘴。


这轻轻一碰让梅长苏心里的防备又脆弱了一些,而萧景琰之后的这句话则直接击穿了他好不容易硬下来的心肠,让他再也无力逞强。


“小殊,你既知道你我如同一人,怎么只道我活着就是你活着,却从没想过你死了,我便也死了。”


————


自从那天以来,靖王府就一直闭门谢客,近十天除了霓凰郡主曾经入过门之外,再没有接待过一位亲贵。梅长苏对外称病倒不是假的,可是他这场病去得很快,身子早已经无碍了,他不愿见人一是因为脖子上的结痂还没全好,二是因为每日忧心忡忡,实在没什么心思去跟皇亲国戚周旋。


这一日又洋洋洒洒地飘起了雪,梅长苏裹着狐裘站在门口,望着院外出神。那雪花太过弱小,轻柔地落在他白色的毛领上,拂过他的面颊,一下子便不见了,只给树梢檐角淡淡地勾了一抹白色。


“宗主,靖王殿下他今日不会来的,这里太冷,你回房去吧。”


梅长苏没好气地瞪了黎纲一眼。“谁说我在等他了!”


瞪眼归瞪眼,终归还是心虚,便转身回去了。


景琰为什么还不来,他到底有什么计划?……那日匆匆一别之后,梅长苏几乎每天都坐立不安。这时候才觉得,萧景琰当日不肯说出实情,简直就是在以牙还牙地惩罚自己。


“小殊,接下来你就静观其变,为了长远打算,我们暂时忍耐一些。你等我。”


只有这些,对于梅长苏的追问,萧景琰便只说了这些。于是梅长苏也就只能等,每天都盼着有新的消息传来。


又过了三日,一场比武忽然在京城中传得沸沸扬扬,说那天泉山庄庄主卓鼎风有意退隐,欲令独子卓青遥接任,为了在江湖上扬名立威,才特别安排了这次比武,擂台就设在金陵城西。不管是江湖豪杰还是朝中武将,只要愿意切磋较量都可以来递名帖。


一般人自然不是那天泉剑法的对手,与卓鼎峰同辈的高手们又不会来跟一个晚辈争锋,五日之后,那卓青遥对手难寻的名声倒真的在金陵传了起来,算是靖王复活之后最热闹的话题。


于是,当众人听说他被一个籍籍无名的林姓公子打败了之后,对此人的好奇便与日俱增。


“听说此人是跟霓凰郡主一起进京的。”


“听说此人原本就是江湖高手,一直隐姓埋名。”


“我看此人绝非江湖人那么简单,说不定是霓凰郡主选中的夫婿。”


“可能他背后还有一重身份,如此高手,又被郡主垂青,定不会是无名小卒。”


这些街头巷尾的议论被甄平报告到梅长苏那里时,他搓着衣角沉思了许久。


不惜告诉霓凰真相,请她带自己入京,而不是只身犯险……卓家与谢玉早就貌合神离,这些年一直与江左盟暗中交好,这场比武到底是谁的主意……入京之后竟然如此沉得住气,但第一件事就是给自己扬名……


几乎一盏茶的时间过去了,梅长苏才忽然倒吸一口凉气。


“怎么了宗主?”甄平在一旁问道。


梅长苏神色又恢复了平静,只是这平静之中涌动着暗流,仿佛自言自语般地说道:“我从小就知道,景琰的胆略从不输我,他的计策若能成功,天下再没有谁能阻碍我们为赤焰洗雪,为百姓争回一个清明天下。”


下一章:无双(37)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35)

热度(42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