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繞-

主食靖苏,偶食杂粮,业余码字,圈地自萌,合者勾搭,不合勿扰。

【靖苏AU】无双(35)

正剧向。回到赤焰之案的五年后,靖苏在琅琊阁意外重聚,展开了一个不同走向的新故事~ 

上一章:无双(34)

——————

穆霓凰在看到靖王重回帝都被封五珠亲王的告书时万分惊诧。萧景琰明明一个月前才来到这云南穆府里跟自己相见,还各自唏嘘了一番无需再眷念往事故土,怎么这么快就回了金陵?还又重新做回了皇子?这其中定有蹊跷。


十日之后,一只从廊州来的信鸽方才解开了穆霓凰的疑惑。她将信拆开细读时,禁不住泪满衣衫,又惊又喜,又忧又怕。


——当今靖王乃林殊。危局已起,祸福旦夕。请随我去助他。


“姐姐,你怎么了?”穆青在一旁探头探脑地想要夺那封信来看看,却被穆霓凰一把挡开了。她擦了擦泪,肃然道:“青儿,上个月来这里探望姐姐的林公子你还记得吗?”


穆青有些不快。“什么林公子,那不就是靖王吗?姐姐又何必连我都瞒着,难道我还是小孩子,什么轻重缓急都分不清楚吗?靖王的事我是绝对不会对旁人说的。”


穆霓凰失笑,“对,你的确不是小孩子了,那姐姐就同你说实话,现在靖王有一件要紧的事需要姐姐帮忙,姐姐要同他去一趟金陵,吉凶难测,不知何时才能回来。”说罢掏出了自己贴身带着的兵符。“你守在这里,不管发生什么,没有我的传唤不得入京。我不在的时候,你尽可以替我行事,但要慎重,切不可莽撞,知道了吗?”


以往那兵符穆青连碰都碰不得,这次姐姐竟然连这个都交了出来,穆青便已知道事态何等严峻,他本想顶撞几句说要随姐姐一起去,可看穆霓凰的神色,知道多说也是徒劳,便双手接过兵符,郑重点头道:“青儿知道了,请姐姐放心。”


————


转眼已是隆冬腊月,昨夜露深霜重,又落了一阵小雪,一夜之间整个金陵城像是被蒙上了一层白色薄纱。太阳还未升起,只有东方的地平线淡淡地吐出朦胧光亮,映射在城门上,皇宫里,又落入寻常百姓家。


疑似春色满皇城,直把霜花作梨花。


南城门上刚刚换防完的兵士跺了跺脚,又搓了搓手,一个哈欠还没打完,就看到远处来了一队人,皆是轻骑简从,策马跑得飞快,不多时已经到了城门外。领头的乃是一员女将,披银甲骑白马,她身后跟着一个英武俊朗的男子,黑衣玉冠,披着厚厚的银色狐裘,到了城门处便勒紧了缰绳。再往他们身后看去,还有随行的十几个亲随。一行人风尘仆仆,一看便知是远道而来,可是这领头的二人眼中却不见丝毫疲累。


京中的兵将哪一个不认得霓凰郡主,守城门的几个小兵赶忙上前拜倒。还没等他们几个开口,从城门里面就传出了一阵笑声:“哈哈,霓凰你还真是心急啊,竟然这么快就到了。”


穆霓凰闻言翻身下马,向前迎了过去,抱拳道:“冬姐,别来无恙。”


夏冬和穆霓凰虽然因为赤焰一案一直心有芥蒂,但这满朝文武中也就这两人最是惺惺相惜,这些年虽然甚少联络,但只要这老友入京,夏冬便都会亲来迎接。穆霓凰此行之前便已给夏冬捎信,也向皇帝请奏过,虽然她在奏报中说得委婉,但夏冬和梁帝都清楚她是为何而来的。


“这皇帝的寿宴都请不动你,为了一个萧景琰,你倒是千里迢迢地赶回来了啊。”夏冬下了马,也不跟穆霓凰客套,说话依然直来直去。


穆霓凰含笑道:“冬姐,你也知道我跟景琰从小一起玩到大,他如今大难不死,重回金陵,我岂能不来探望?”


“好。”夏冬不冷不热地接话。“不过我劝你有些心理准备,他如今可是丝毫没有往日痕迹,唯有那死硬的脾气一点没变。”


刚想转身牵马回去时,夏冬终于注意到了穆霓凰身后的男子。


“这位是……?”


穆霓凰看似随意地答道:“哦,这是我行至江左时遇到的林公子,他曾救我一命,我见他身手不凡,便央他一路随行保护,也正好带他来金陵结识一下这里的各路豪杰。”


夏冬上下打量着萧景琰,又看了看穆霓凰。她知道这郡主一向豪爽,但路上遇到个男子就拉上一路同行,还求人家保护,这可不是她的做派。再看那萧景琰相貌堂堂气质不凡,似乎还有几分眼熟,心想莫不是这郡主对他生出了好感,所以才带来京中?想到此处便没再多问。


夏冬这番端详不过就是几秒钟而已,但穆霓凰和萧景琰却觉得格外漫长。蔺晨的易容之法能否蒙混过去,夏冬就是第一个关隘。


“呵呵,霓凰在琅琊高手榜上都是常客,竟然还需要随行保护,看来阁下一定是武功高绝之人了。幸会,幸会。”


萧景琰也抱拳道:“岂敢,久闻夏大人威名,今日得见实乃林某之幸。”


这声音……似乎也有几分熟悉。夏冬停了一下,却没想出什么所以然,便引着霓凰这一行人进城去了。


这一路快马加鞭,日夜兼程,等到此时此刻终于看到了城门上金陵两个大字,萧景琰却没有想象中那般如释重负,反而喉头发紧眼眶发酸,一颗心似是被朝着不同方向拉扯着,一时气恼,一时感怀,一时恨不得现在就拍马冲进靖王府,一时又想潜入芷萝宫里见见母亲……


夏冬和郡主并排骑着马走在前面,萧景琰故意放慢了速度跟在后头,他左右环视着看这五年未见的金陵城。此时阳光已经斜斜地洒了下来,檐角树梢上的白色渐次褪去,满眼的璀璨映衬着碧空,真是一派好景致。只可惜萧景琰满腹沉重心事,那滴滴答答融化的剔透霜雪在他看来都如同离人的眼泪。


————


“景琰!景琰别走……”


“苏哥哥,苏哥哥……”夜色正深,飞流被梅长苏的梦话吵醒,赶紧翻起身,推了推他的手臂。


梅长苏惊醒时气喘不停,浑身出了一层汗。


自从入京以来,梅长苏总是反复被噩梦折磨,梦里总有萧景琰的影子。有时候他提着剑闯进皇宫,被禁军当场擒获,有时候他从他面前扬长而去,恨恨地说着:梅长苏,我此生都不会原谅你。


刚刚便是这样,萧景琰冰冷的眼色,像匕首一般插进他的胸口,醒来之后还隐隐觉得心窝发凉,再也没了睡意。梅长苏点亮了一盏烛火,轻轻叹了一口气。


“飞流,你想景琰哥哥吗?”


飞流认真地点了点头。“想。”


“我也想他……很想他……”梅长苏的眼神飘向窗外,声音变得格外迷蒙。“苏哥哥没想到自己这么没用,挫骨疗毒的痛都忍过来了,现在却快忍不下去了……”


飞流忽然浑身一凛,蹭地站了起来。


梅长苏错愕道:“怎么了飞流?”


“坏人!”


自从飞流上次跟黑衣人交过手之后,他在夜间就格外警觉,梅长苏并没有听到什么动静,可是看飞流这个样子,一定是又有人来伏击了。


“去吧,下手快一点,别吵到大家睡觉。”


以往飞流与刺客对峙都是不到二十招就解决,这次却去了许久都没有回来,也没有听到一丝一毫兵器相交的动静。梅长苏有些担心,起身下了床,正想抬窗探看,不料门却啪地一声被人踹开,只觉得一道寒气唰地侵袭过来,他尚未来得及回头,便被身后之人的剑抵住了脖颈。


梅长苏停在那里,丝毫没有惧色,只是担忧飞流。他没想到谢玉手下还能有此等高手,又或者是使了什么阴损的手段?


“你把那孩子怎么样了?”他厉声问道。


身后之人一语不发。


梅长苏微微转身,谁知刚刚一动,那长剑便逼得离脖颈更近。他不敢轻举妄动,只能乖乖站在原地。为今之计只有先拖延时间。


“你想要的是我的性命,这靖王府上下都与此事无关。但我劝你不要现在杀了我,把我带回到你的主子那里……”


来人没等梅长苏说完话,右手依然持着剑,左手从腰间掏出一把匕首,在梅长苏的背后领口处刺啦一声划开一道口子。


“你!……”梅长苏羞愤交加,想抵抗时只觉得剑锋又逼近了几分,几乎已贴了上来。


可来人很显然不想就此放过他,他扔了匕首,身子向前一探,左手直接抓上了他,指甲几乎都陷进了白嫩的皮肉里。


略略冰冷的手触碰着细腻温热的肌肤,含恨的目光凝视着自己朝思暮想的人,萧景琰像是被烈火和冰山同时吞噬着,早已经没有什么理智,发疯一般咬在了梅长苏的肩膀上,指头像是利刃一般几乎要把他划出血印来。


他想惩罚他,他想教训他,他想让小殊知道被最爱之人欺瞒是种什么滋味,在完全不知情的境况里担惊受怕是种什么滋味。他想了一路如何让梅长苏大惊失色的办法,让他俯首认错的言辞,可是当他破门而入看到他的背影时,一切预想都抛却到脑后了,一切都电光火石般地发生了。


萧景琰没有预料到自己会有这番举动,他更加没有想过梅长苏会作何反应。


几乎就在他的手碰到他皮肤的一瞬间,梅长苏就放弃了抵抗,此时迎着就在自己耳边的长剑,将雪白的脖颈对准剑锋蹭了过去。


“小殊!”纵然是萧景琰手快如风,等到他撤剑时,也已经有一道血痕留在了梅长苏的咽喉下。


“小殊!你疯了吗?!”


这一声小殊震得梅长苏浑身一颤,再转头时才看清了来者何人。


“景琰……”


方才的万念俱灰,生死一念,现在的惊喜交加,心潮汹涌,像是两股绳子拧得梅长苏胸口猛地一痛,登时便喷出了一口血。


“小殊!小殊!”


梅长苏一下子瘫软在萧景琰怀里,喉咙哽得难受,一时竟发不出任何声音。


是啊,我疯了吗?我应该猜到是景琰的,可我只是害怕那不是他;我不该这样轻生的,我不是早就想好千难万险也要留下这条命,去给赤焰昭雪,去向景琰赔罪……可能我只是怕再没颜面回到他身边吧……


萧景琰紧紧抱着梅长苏,抬手扯下了架子上的裘衣将他裹好。


“来人,来人!快,快去传太医!”


萧景琰向门外胡乱喊着,完全手足无措。他抬手擦着梅长苏唇角的血,看着他消瘦脆弱的样子,心中后悔不已,再也收不住眼中的泪。


“小殊,你还好吗?”


沉疴不知心乍暖。梅长苏此时根本察觉不到哪里不适,久别重逢的滋味都化成了嘴边一抹浅笑。


“景琰……”


他只够力气说出这两个字,就觉得眼前一阵发白,不多时便昏了过去。


(未完待续)

下一章:无双(36)

————

*本来也想过写甜甜的重聚,可是没办法,在这种设定下两个人再见面真的不会那么轻松,不是小拳拳捶胸口或者大战到天亮就能过去的,他们的心里都积压得太久太苦了,碰到一起那就是洪水决堤,难免成灾。好歹他们又重逢了,一切都会苦尽甘来的~ 么么

PS:关于景琰声音相貌如何蒙混过去的问题下文会有所交代的

评论(49)

热度(4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