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繞-

主食靖苏,偶食杂粮,业余码字,圈地自萌,合者勾搭,不合勿扰。

【靖苏AU】无双(28)

正剧向。回到赤焰之案的五年后,靖苏在琅琊阁意外重聚,展开了一个不同走向的新故事~ 

上一章:无双(27)

发现上完了车就没人催更了XD 泥萌都一本满足了么XDD 写了这么久其实都是为了今天这一发啊 

——————


西边的天空吐出了第一缕晚霞, 撒下一张金色的网,一点点笼罩在瘦西湖的湖面上,一只素雅的小画舫正穿过荷花池向南行进,悠悠地划破水面,像是在波光粼粼的绸缎上剪裁出锦绣两匹。霞光映到船内,给躺在软塌上那人镀上了一层柔柔的光晕。


梅长苏揉了揉眼,微微一动才觉得浑身酸痛,想起午后是如何跟景琰颠鸾倒凤,只觉得脸上和腰间又一阵发热。他抬眼看了看正在掌舵行船的那个始作俑者,蹑手蹑脚地坐起来,向他身后爬过去,本想吓唬吓唬他,谁知道两手还没戳到他的腰,萧景琰就头也不回地问道:“你醒啦?”


梅长苏撅了噘嘴,翻身坐在了他身旁。“嗯。”


萧景琰看他被扫兴的样子哈哈一笑,也不去哄劝,直接在他微微鼓起的腮边啄了一下,就算是赔罪了,这方法的确奏效,梅长苏的嘴角忍不住翘了一翘。


“小殊,你睡了一觉气色好多了。我还担心……担心会伤到你。”


梅长苏从小就喜欢对萧景琰嘴上逞能,听了这话挑衅般地微微笑道:“我哪有那么娇弱了?现在你是欺负我体弱,要是换了十年前,还不一定谁伤了谁呢。”


萧景琰哪里容得了他这般叫嚣,嘴角一撇,狡黠一笑,“林少帅,还不服气是吧?”说罢就将梅长苏一把打横抱起,放到了双膝之上,柔情蜜意地看着他,“对,我现在就是欺负你体弱怎么样?我还准备一直欺负下去。不过就算十年前,哪里就轮到你伤我了?你是我的人,你自己说的,这么快就忘了?”


梅长苏痴痴一笑,勾着萧景琰的脖子,仰起头吻他。少时的青梅竹马情深义重此刻像是被酿成了美酒,把两个一腔热血的人都化成了绕指柔。


就在萧景琰差一点又要把持不住的时候,突然听得嗖的一声,一支箭突然从窗外射了进来,直直地插进了雀室的木椅上,发出一声钝响。


萧景琰和梅长苏寻声看过去,全部怔住了,还未及反应,只听 嗖—— 嗖—— 嗖——


更多的箭被射进室内,说时迟那时快,萧景琰翻身便将梅长苏按倒,压在自己身下,拖着他向雀室另一角滑过去,掀开了通向下层船舱的暗门。


“小殊,快进去!”


“我不……”


“别逞能!我自己应付没问题,有你在我只会分心,在里面躲好,我不叫你不准出来!”说罢便盖上了暗门,又伸手将一旁的书柜扯过来压住,这才系好腰带,拔剑出鞘,一边挡箭一边向外冲去,翻身就跃上了画舫的棚顶。


午间在湖面上荡漾的三只舴艋舟上不知何时已不见了船夫,变成了三个蒙面人,呈三足之势向画舫内齐齐放箭,见萧景琰冲了出来又将箭头对准了他。


果然又是冲着我来的!萧景琰心头大怒,这些孽障竟然时隔多年还在兴风作浪。


以萧景琰现在的本事,还不把这三个毛贼放在眼里,腾身飞起长剑翻飞,在画舫和三个小舟之间左冲右突,可这三人也不是等闲之辈,弃了弓箭掏出弯刀,三人合力围攻,一时竟将萧景琰困在了包围圈里。好在萧景琰的轻功更胜一筹,僵持了没多久便寻了个缝隙向上一跃,等他再倒挂金钩俯身刺下时那三人已慢了半拍,防备不及,瞬间乱了阵脚。萧景琰便趁此刻重又落在包围圈中,身子一旋剑气横扫,三人立时毙命。


这前后还不到一盏茶的时间,梅长苏却觉得比当年在梅岭之下度日还要难熬,等到舱门终于被萧景琰打开,他一骨碌便爬了出来,上下摸索打量了一番。


“景琰,你受伤了!”


“什么?”萧景琰这才发现自己小臂上不知何时被箭划破了一点,透出一丝血渍。


“哦,这点小伤,不算什么。”萧景琰坐在地上,忽觉得一阵阵头脑发沉,心中颓然,微微叹气道:“小殊,他们还是不肯放过我。”


梅长苏凑到他身边去安慰道:“景琰,你不要太放在心上,这段时间是我大意了,想来是我们出门这段时间太过引人耳目,才让他们注意到,不过我答应你,总有一天……景琰,景琰你怎么了!”梅长苏话没说完就看萧景琰突然面色惨白大汗淋漓,接着便一头栽倒了地上。


“景琰!景琰!”再喊时萧景琰已经不省人事,只有身体微微抽搐着。梅长苏狠狠地深吸了一口气,极力让自己平静下来,检视萧景琰身上还有没有其他伤痕,这一看才发现他小臂的擦伤已呈紫色,周围的血管颜色越发青黑。


箭头竟然有毒。


梅长苏似是被冰锤砸中一般,心头钝痛,唯有头脑是清醒的。他面沉如水,手脚飞快,掏出出门时带的两颗护心丹给萧景琰吞下,狠狠吸出毒血吐掉,扯下腰带紧紧勒住萧景琰的上臂,又在行囊里翻找了一阵,拿出江左盟传递信息的烟火,走出舱门,扯开引线。


紫红色的烟雾在空中炸开的时候,梅长苏一下子瘫坐了下来。他爬回到萧景琰身边,颤抖着试了试他的鼻息和体温。


看来是暂且稳住了。


夕阳正浓,雀室里鸦雀无声,唯有横七竖八的乱箭宣告着刚才发生了什么,荡漾了一天的暖意似乎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。梅长苏把薄毯盖在萧景琰身上,躺在他身边搂着他。黎纲他们赶到这里少说也要半个时辰,此时此刻除了等待,梅长苏别无他法;除了祈祷不要再有人来犯,梅长苏别无他法。


想当年与他并肩作战的时候,不知为景琰挡过多少刀剑,可此刻若是有人冲进来要取他的性命,我却连一丝保护他的力气都没有……


昔日的林少帅自从在地狱里爬出来便步步为营,落子无悔,从不曾自怜自艾,这时却第一次觉得力不从心,恨不从前。他的头埋进萧景琰的胸口,眼泪都默默落进了他的衣襟。


等到黎纲甄平赶到时,梅长苏已经恢复了清冷的面容,只淡淡地吩咐二人将船行到岸边,黎纲留在这里守着,甄平去拿解药。


“宗主,这大夫若是不断脉象不看症状,解药可能拿得准?属下可以背靖王过去。”


“现在不能挪动景琰,血气一乱药性怕是散得更快,你只管去,晏大夫不是寻常郎中,你将症状讲给他听,他必然知晓是何种毒,如何解。记住,荀家巷里那间最不起眼的药铺,里面脾气最差的那个白发老者便是他,你就说梅长苏来日必将登门拜谢。”


甄平领命而去,黎纲叹气道:“幸亏晏大夫现在在扬州,不然这靖王殿下……唉,宗主,我们努力了这么多年,看来还是没能斩草除根啊。”


梅长苏肃然道:“当然没有,因为祸根还在宫墙之内。祸根不除,景琰永无宁日,天下永不太平。”


“宗主……你真的不再想想了吗?一定要回金陵?”黎纲试探着问道,可是梅长苏仿佛没听到一般,站在船舱外沉默不语。


半晌之后,梅长苏口中才飘出清清冷冷的声音:“给十三先生传信,宫里埋的那些暗哨,都可以行动起来了。”


黎纲深深叹了口气,他就知道,经此一事,他无论如何也无法再劝住梅长苏了,也知道梅长苏无论如何都不会让靖王一起跟去了。入京势在必行,八月十五团圆夜,那金陵城中必将又掀起一场风波。


————


扬州城外,一辆马车缓缓向廊州方向驶去,飞流盘腿坐在棚顶,头顶顶着个巨大的荷叶遮着太阳,这画面看着可爱,但飞流的眼神却凌厉得很,正凝神留意着四周的风吹草动。车内正传来一阵阵说话声,似乎很热闹,但其实大部分时间都只有黎纲一个人在讲,梅长苏和萧景琰在听。


“宗主,这晏大夫还真的挺厉害,你看靖王殿下才没两日就全好了。殿下,这舟车劳顿,你还挺得住吗?”


“不用担心,那毒性虽猛,但去的也快,我现在跟你出去打一架都没问题,哈哈。”


“好,没事就好,你都不知道我们宗主……”


“黎纲,甄平一个人驾车太辛苦了,你去陪陪他吧。”梅长苏温和地笑道,但那眼神却看得黎纲心里发毛,嘴里应了一声便钻了出去。


萧景琰看着梅长苏,还未等他开口便心领神会。“小殊,我真的没事。”


梅长苏便不再言语,只略略点了点头,凑到萧景琰身边去,将头靠在他肩上,默默依偎着。自从离开扬州的那一刻起,分别的日子就越发清晰地立在了眼前,梅长苏的心也一天比一天更沉更重,一想到此时此刻还能在景琰身边,只觉得这一路的颠簸都分外珍贵。


不知行了多久,梅长苏幽幽问道:“景琰,如果有一天我做了错事,你会原谅我吗?”


萧景琰一怔,“怎么了?怎么突然问这个?”


梅长苏顿了一顿,微微仰头一笑,故作轻松地说:“没什么,只是有一事相求。”


萧景琰眼睛瞪得溜圆,“跟我你还客气什么?”


“等我们回了琅琊阁休养几天之后,你可不可以替我去一趟云南,探望一下霓凰。”


“什么?……”萧景琰微微凝眉。“怎么突然……她已经知道我的事了?”


“没有,她也不知道我还活着,这次你去了也不要对她讲,只当我还是梅长苏。可是你的事,我想是时候该让她知道了,有了霓凰在南方支持,你日后行走也就又多了一重照应。这次蔺晨会陪你去,你还是要易了容貌才行,一路上一定要多加小心。”梅长苏在心中算了算日子,若按照原来的计划,他本可以在琅琊阁再陪景琰待上一个月再行这调虎离山之计的,可是没想到行程耽搁太久,怕是回了山上没几日就该动身了。


萧景琰思忖了一会儿,问道:“小殊,这件事你早就计划好了吗?”


梅长苏面露愧色,点了点头。


沉默了半晌之后,萧景琰缓缓吐出几个字:“好,我去。”


“景琰……”梅长苏刚想解释,萧景琰却打断他道:“我明白你的用心,霓凰既是军中大将,也是我们的好友,无论于公于私,她都会尽心竭力地帮扶我。扬州遇袭之后,我知道你一定担心我的安危,想要斩断后患,但在药王谷的时候你也讲过,你同我一样,从未忘记赤焰旧案,会想办法还原真相。要想做到这些,有霓凰的支持一定会事半功倍。”


梅长苏只是想在自己动身之前把萧景琰引开,也想在他回京后让景琰多个人照应,却没想到他竟想出了这层深意,心中更添愧疚,话到此处也不便反驳,只能垂着眼睛说了声好,顿了一顿,又添了一句:“景琰,此去云南之后……你我便山水相隔,你不用太过惦记我,你在药王谷答应过的,你要相信不管有什么艰险,我都可以应对……”


“好。”萧景琰将他搂进怀中,“你也不要担心,我一定快去快回。”萧景琰轻轻揉着梅长苏的肩膀,只觉得尚未启程就已经舔尝到相思之苦了。


只是他此刻还不知道,纵然他快马加鞭归心似箭,等到再回到琅琊阁时,也见不到他日思夜想的那个人了。


————


每年节庆虽多,但在那巍巍宫墙中,也就只有中秋家宴最是和睦温馨。一众皇子正挨个给皇帝皇后敬酒,祝福皇室兴隆,家国安康。今天梁帝的兴致颇好,不像往日那般严肃,跟几个皇子还开起玩笑来,给各宫分出了许多赏赐,满屋子的人便更忘了拘谨,吃酒说笑,欣赏歌舞。正热闹着,坐在皇帝一旁的太皇太后却突然拭起泪来。


最是眼疾手快的越贵妃赶忙凑了过去,“哎呦我的老祖宗,这大过节的,怎么又伤心起来了?”太皇太后摇了摇头,口中说着没事没事。虽然这老太太是不想扫了大家的兴致,但谁又不知道她的心思,小殊和景琰从小就是她最喜欢的孩子,好容易熬过了小殊那道坎,这景琰又不在了,这些年每逢中秋除夕她就分外伤情,年纪越大心肠便越软,这眼泪也越忍不住。


越贵妃见她不讲明,便也顺着太皇太后的意,随便说了两句逗贫的话岔了过去,大家也都跟着笑起来。整个殿内,唯有静妃和蒙挚匆匆对视了一眼,才也跟着大伙不自然地笑了笑。


两人在眼神交汇的瞬间,心中都在擂鼓。


时间差不多了。


时间的确到了。就在这家宴上欢声笑语的时候,从南面宫门外行来了一辆马车,赤色马乌色棚,帘外并肩坐着两个马夫,每一个看起来都孔武有力,目光炯炯。行至宫门前,还不待侍卫上前盘问,这二人便翻身下车,掀开门帘,里面一个十三四岁的少年搀扶着一位公子走下。此人面色沉静,肤色似雪,看着弱不禁风但眉宇间神采傲然,即便是一身绢衣素冠,但也让守门的侍卫们不敢小觑,没有直接喝退,而是提了剑上前问道:“皇宫重地,不得擅入,来者何人?”


梅长苏仰头看了看天上那一轮圆月,淡淡吐出一口气,这才看向那人,字字清晰地说:“请通报皇上,靖王萧景琰回宫请见。”


(未完待续)


下一章:无双(29)

————

其实之前已经有人猜到过这个走向了

前面埋了那么多梗也终于要有所交代了

说过了要好好走剧情的 虐狗节奏可以稍缓缓了 🙃🙃

评论(40)

热度(4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