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繞-

主食靖苏,偶食杂粮,业余码字,圈地自萌,合者勾搭,不合勿扰。

【靖苏AU】无双(1)

是的在这么久之后我开靖苏坑了……

先说说设定吧。本人总是对蝴蝶效应很迷恋,总想着那十三年中,朝上多一场争辩,百姓多一场水灾,一切都会向着一个不同的方向发展。这个文的剧情就是回到赤焰一案的五年之后,展开一个平行宇宙。

我真的不会写OOC… 这个坑该算作偏原著向风格,偶尔会加些私设,如果有bug欢迎提醒~


↓正文走起

——————

硝烟滚滚,烽火漫天,林殊顾不得摸掉脸上的血,手中长枪一握,奋力刺出,怎奈敌军如潮水般滚滚不断,他竭尽全力殊死一搏方才杀出一条血路,然而还是迟了。他想搭救之人隔着烟火望了他一眼,没有挣扎,没有哀怨,仿若得偿所愿一般在箭雨之中轰然倒地,仅仅留下殷红的血泊和一句微不可闻的“小殊”。


“景琰……景琰!景琰!”


梅长苏猛地睁开眼,浑身发抖,额头冰凉。飞流正举着一盏烛台摇他的胳膊。


“苏哥哥。不哭。”


梅长苏这才发现自己湿了脸颊,抬手擦了擦,坐起来轻裹裘袍,叹了口气。屋里只有飞流手中这一星火光,被他的气息一撞便飘摇起来。梅长苏被影影绰绰地罩上了一层暖黄,却仍旧挡不住惨白的脸色,望过去哪里像一个不满二十三岁的年轻人。


“飞流,你知道现在是几更天了吗?”


飞流摇了摇头。


梅长苏向着窗外的方向看了看。“天快亮了吧……天亮之后蔺晨和老阁主就该回来了。”


“嗯。”


琅琊阁的父子每到这个时节便会去梅岭一带采摘草药。每次出行至多一月,算算日子,归期便是今天了。梅长苏打开枕头旁的青瓷葫芦瓶,将最后一粒药丸倒在掌心里,仰头吞了下去。


“苏哥哥,睡觉。”飞流执拗地把他按着肩膀推进被子里,吹灭了蜡烛。


梅长苏无奈笑笑。这小飞流刚刚被蔺晨救回来的那段时间还冰块般油盐不进,现在已经对他百依百顺知冷知热了。可见即便是冰块也总有被焐热的一天,可自己这个人,这颗心,怕是永远都暖不过来了。


梅长苏重又躺在黑暗之中,很快便听到飞流均匀的呼吸声,可他自己哪里还有睡意?刚才的梦境搅得他思绪翻滚,那张带着血迹的脸不住地在他眼前摇晃。


景琰。此去经年,你可还安好?


梅长苏翻了个身,心已经飘到了金陵城那座自己从小玩到大的府邸之内。天已经蒙蒙亮了,他望着窗棂出神,不知何时又混混沌沌地睡了过去。


再次醒来的时候,梅长苏眼还未睁竟先闻到了一丝血腥气,起身唤飞流没有回应,房间外也无小童扫地的身影。他警觉起来,披着长袍匆匆下床,循着气味走了出去。


从梅长苏所住的暖阁之外是一个小院落,出了院子便是前厅,前厅外是大院,大院西厢的几间为客房,许多文人墨客和江湖人士都曾在这里小住,同主人把酒言欢或是切磋技艺。那气味便是从最南的一间飘出来的。


梅长苏走近几步,已经看到了门廊上留下的斑斑血痕,刚要上前推门,蔺晨一闪身走了出来。


“哎哟,你这病人鼻子够灵的,是闻着味儿找来的吗?”


“这是……?可是老阁主出了事?……”


“我谢谢你啊,我爹这会儿活蹦乱跳,正在救人性命呢。”


梅长苏一笑。如此便好。老阁主广施仁慈,经常带回一些重病或者重伤之人救治,不足为怪。


蔺晨向虚掩的门口一指:“你不进去看看?”


“有老阁主在,这人自然是性命无虞了,我去看又有何用?”


蔺晨打了个哈欠,“这人真是命大啊,捡到他的时候就跟个血葫芦一样,身上刀伤剑伤还有摔伤,没有一处好皮肉,幸好穿着铠甲,不然肯定成了肉泥。”


“穿着铠甲?”


“是啊,看来是这次讨伐大渝之战的败兵。看那身装备,官阶应该不小。”


梅长苏心中一凛,旋即又自嘲般地一笑,转身想走,忽然听得屋里传来老阁主的一声叹息。“难啊,怕是救不活了。”这一叹叹得他一阵唏嘘,想来此人也是血战沙场戎马半生,便就要这样送了性命,能送上一程也好。他犹疑了一下,回转过身,跟着蔺晨一起进了屋子,见状便知老阁主所言非虚,床上这人血肉模糊,铠甲已被除掉扔在了房间一角,浑身伤口已被敷上了独门药膏,但还是有血不断渗出,嘴唇微张像是要说些什么,但终究无力。


飞流跪在老阁主身边,正在给这人擦拭脸上的血污和泥水,梅长苏才发现他的右侧额头上有一条长长的刀伤,可谓触目惊心,不忍再看,刚想转过头去,却像是有一道闪电忽然劈进头中。他猛地在床边跪倒,从飞流手中抢过湿布,颤抖着擦着这人的脸,每清晰一分他的手就更抖一分,直到浑身战栗。


蔺晨见状想要搀扶他起来,可是梅长苏哪里还肯挪动一步。


“长苏,你怎么了长苏?”


梅长苏丢了湿布,看着那道还在渗血的伤疤,不由自主地泪如泉涌。他几步爬到老阁主脚下,重重磕头。“老阁主,求你,长苏求你一定救他,一定,救活他……求你……”


“苏哥哥!”


“长苏!”


梅长苏眼前发黑,胸中大恸,说完最后两个字已是昏迷倒地。在一片混乱的喊叫声中,没有人听到床上那人在昏迷中忽然发起了呓语,微弱地喊了一声“小殊”。



次日午后的暖阁之中,蔺晨给梅长苏施针完毕,见他依然昏沉不醒,便坐在案前懒懒地晒着太阳,胡乱翻看着梅长苏平日里写的字,翻出一首小诗,这字迹还是像女子一般绵软,可几处笔锋里隐约透着愤懑的力道,只在最后一句上收敛起来,墨汁也未蘸满,最后一捺被无力地拉长——


千里铁骑踏尘埃

万冢残尸卷沧海

梦里不知山河倒

几番遥梦故人来


蔺晨微叹一声,余光里瞥见床上有了动静,赶忙起身走到近前,看了看梅长苏微微睁开的双眼道:“你醒啦?”梅长苏尚未全醒,便一把抓住了蔺晨的胳膊,挣扎着想起来。


“哎哎,我说你别添乱了好不好?那边那个还不知死活呢,你这边再断气了,我这琅琊阁的招牌还要不要了。”


梅长苏起身太猛,又是一阵眩晕,半晌只说出两个字:“救他……”


“好好好,我知道,要是萧景琰死了,估计你也活不成了,所以老阁主不眠不休已经救治了一天一夜了。他是一个人两条命啊,我们可怠慢不得。”


“一天一夜?……我已经昏迷了一天一夜?老阁主还在救治?那……他没死,他能活下去了是吗?”


“我可没这么说,一切看他的造化了。”


飞流见梅长苏醒了,便想起老阁主的吩咐,赶忙把药热了端了过来,梅长苏哪里有心思喝药,刚想摆手,蔺晨又冷冷抛出一句:“识相的话就好好吃药,好好休息,他那副样子估计没有三五个月是下不了床的,我可不会伺候他,要伺候你养足了精神自己伺候。”


梅长苏终于有了一丝笑容,既然已说到三五个月的事,看来景琰已经逢凶化吉,赶忙顺从地端过碗来将药大口喝了。蔺晨见他并无大碍,抬身正欲出门,却被梅长苏喊住:“蔺晨,你怎么知道那是景琰?”蔺晨一怔,转而回身笑道:“这些年我还不了解你的心思?再说你昏迷中喊的一声声可是真真切切,能让你跪在我爹面前声泪俱下的,除了那个萧景琰,还能有谁?”


梅长苏脸上有些羞赧,蔺晨只装作没有察觉,又反问他道:“长苏,你真的确定那是萧景琰?你离开金陵也五年多了吧?五年多,你可知道一个少年会有多少变化?更何况他那副血肉模糊的样子,眉眼都肿得变了形……”见梅长苏睫毛一颤喉咙一滚,蔺晨也就不忍再说下去了。梅长苏没回答,像是有千言万语都无法从口里说出来,只汇聚到眼神里,默默看着他。


蔺晨见状无奈一笑,“好了,我知道了,他化成灰你都会认得出来的。”说罢甩了甩衣袖嘟囔道:“我怎么这么倒霉啊?一捡就捡了一对儿。这梅岭真真是不能再去了。”梅长苏没理他的玩笑,勉力撑起胳膊,掀开被子,扶着飞流站了起来,对蔺晨正色道:“带我去见他。”蔺晨本想开口阻拦,看了一眼梅长苏的神色,便也知趣地不再言语,摇了摇头,与飞流一起搀扶着,往西厢房走去了。


【未完待续】


下一章:无双(2)

——————


唠叨几句。

还记得去年刚入坑的时候曾经见过靖苏tag下一派烈火烹油繁花似锦,现在没有那时的热闹了,但是相信爱靖苏爱榜砸的人们都还在。入坑这么久才写靖苏文,我的行动也是太迟缓了些,可能就因为靖苏是萌CP的初心,因为对海晏姐姐太多爱,所以特别不敢出手。不过既然我的凯歌大坑都写完了,就还是提笔吧,作为一个爱码字的,要是没写过靖苏还是很遗憾的…不管琅琊榜完结了多久,苏哥哥走了多久,在我心里依然跟老胡说的那句一样:天天见。

(别说我只爱凯歌啦我爱靖苏也爱得深沉啊T T)


评论(108)

热度(1705)

  1. 共17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